您当前的位置:企业新闻
菊园节气丨小雪至,新菊时。
发布时间:2019-11-23 浏览:
小雪节气

小雪,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0个。

此时,气温下降,但尚未过于寒冷,虽开始降雪,但雪量不大,故称小雪。

此时,也是滁菊采摘的旺季,花田里,白茫茫一片,恰似菊园的一场初雪。

节气物候

一候虹藏不见;二候天气上升地气下降;三候闭塞而成冬。

此时阴气下降,阳气上升,而致天地不通,阴阳不交,万物失去生机,天地闭塞而转入严冬。

天气愈加寒冷,而花农劳作的热情,不减分毫。

节气养生
小雪以后,天气阴冷,光照较少,适合进食温补食品,如牛肉、羊肉,山药、核桃等。都是很好的进补食物。但是,温补食物使用过多容易引起上火,此时可以喝点菊花茶,去火降燥。

 
当季好茶

小雪时节,也是滁菊的丰收上新之际,每一茬花,每一杯茶,凝聚着大自然四季的精华,更包含着花农的无限心血。

滁菊性温和,气味清香,既可入药,又可作日常茶饮,因其功效显著,而被当地人所追捧。

滁菊科普

滁菊,历史悠久,品质优良,驰名全国,清光绪年间列为贡品。

滁菊自古就是享誉民间的清凉茶饮,更重要的是,还具有一定的治疗功效,经常“入药”使用。

当地人都知道,长期饮用,可以疏风散热,明目解毒,滁菊也是他们的日常保健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