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企业新闻
菊泰农事|又是一年除草时
发布时间:2019-07-19 浏览:

夏季,雨水丰沛,光照充足,田间的杂草野树变得日益繁茂,花农们迎来了夏季除草的高峰期。

由于天气炎热,他们早早来到田间,贪恋田地间的那一缕晨风。

田间的菊苗,涨势喜人,可以预见,今年秋天,又是滁菊丰收的一年。

随之而来的,是疯狂生长的野草,风吹雨长,非常顽固,除草,便是这一季的劳动主题。

经过前期的整墒挖沟,覆膜移栽,如今田间的菊苗已经亭亭而立,但是周边的杂草毫不示弱,一个劲地长着。

花农们只能小心翼翼的将其除去,用锄头的,用镰刀的,都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菊苗。





 

来到茶山,便是另外一派景象,如果说菊园的草,是长在江南院落里的观赏植物,那么茶山上的草,就是长在塞北草原上的侵略性生物。

半人高的野草,一茬一茬,竖立在山头,格外壮观,然要是站在草丛里,仿佛就要被淹没。


 

这里的野草,已经把茶墒填满,浑然成片,经过茶农的精心修割,还原了山头原来的面貌。

茶农们奋勇向前,留在身后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田埂,远远望去,有种淳朴之美。


由于这里的野草又高又密,茶农又搬出了大家伙“割草机”,大大提升了除草的效率,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茶农的负担。


夕阳西下,他们扛着锄头回家,完成一天的劳作,简单而又充实,此刻,所有的疲惫都已化为回家的动力,温馨而美好。



 

这就是简单而又纯粹的菊泰人。

 

再苦再累,野草再疯狂,菊泰人始终坚持物理除草,手工拔草、锄头割草、机器切割,办法很多,而农药是则我们不会触及的底线。

 

每一次辛勤劳作的背后,都是为了守护生态有机的初衷。